close






2011-10-16 ~2011.11.09 (25天)


上週在暮幽子的格子上看到她做的泡泡酵素 ,幽子分享了她和先生喝酵素,酵素對他們身體的助益,酵素對身體的好處,我在多年前就有耳聞,家裡有三位過敏兒,今天有這機會幽子寄了菌種給我,我得好好把握這個良緣,好好的釀上一缸複合水果酵素。


在YAHOO上搜尋水果酵素,林媽媽寶貝屋裡有天然複合蔬果酵素做法~DIY圖解,作法說明的十分詳細,於是我用幽子給我的菌種,林媽媽的做法,昨晚和小寶二人合力完成了十二種水果的複合水果酵素,這十二種水果分別是葡萄20pcs、青奇異果2cs、牛蕃茄2pcs、紅火龍果1pc、白火龍果1pc、蘋果1pc、番石榴2pcs、水梨1pc、日本山藥10cm、青木瓜2pcs、青鳳梨2pcs、甜菜根2kg,黑糖2kg、砂糖2kg、蜂蜜750g、礦泉水。


娘家的媽媽和幾個朋友知道我自己做酵素,紛紛跟我預約了菌種,我當然也很樂於分享,我相當期待25天後的收成!!


------------------------------------------------------------------------------------------------


上週大寶英文班老師要學生回去想自己最想要的手機是哪一款,本週老師延續前一週的題目做了延伸"如果你擁有了你想要的那款手機,你的生活將會有什麼不同?”


老師的立意很好,讓孩子們去思考、去了解新型手機對生活的幫忙及便利性,及3C產品的日新月異,但在大家討論的過程中,大寶目前使用的PHS郤被老師批評為是”恐龍手機”。


上完課後的幾天,大寶有意無意的跟我提起班上坐他前面A同學最近換了HTC手機,B同學的爸爸說只要B同學成績進步到前十五名就買iphone給他,班上第二名的C同學現在也拿iphone.....等等。


我十分不明白,一位國中二年級的學生,基於什麼理由需要拿一隻上萬元的手機?? PHS怎麼會不好? 當初選擇PHS就是看上它低電池波,以及我們很少離開台北,PHS網內互打費率十分合理,通話品質良好....等理由,不過這些都是站在一位母親的立場為出發點。


而孩子的想法是我週遭很少同學使用PHS,曾被老師取笑是恐龍手機,成績都保持在前五名郤比不上B同學只要考一次前十五名就能擁有iphone,想擁有更多3C時尚產品。


我想這些都是我與孩子的價值觀上的差異,我會再積極的說服孩子,而且讀書是為自己讀的,是增長了自己的知識與見聞,如果將成績當作是跟父母交換禮物的工具,那我們不就被成績給俘虜,不能明白讀書真正的意義。


 








--------------------------------------------------------------------------------------------------------


三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