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星期因為週末沒時間打麵糰,因此接下來一整週,孩子們都得吃外食早餐,小寶有點抱怨的問我,媽~妳什麼時候才要自己做早餐?


 


上週六(10/13)開始,報名了坊間的食品製作課程,為期六週的週六下午都要上課,週日就儘可能不要排活動,在家做麵包吧!!


 


本週日,Jenny一口氣做了吐司、麵包、肉包還有果醬,還去修了機車、幫孩子送便當到補習班,十分充實的一個週日。


 


--------------------------------


 


上星期,有個大學生問我”阿姨,我們畢業前要做一份職場倫理報告,妳可以幫忙我們嗎?”當下沒想太多的我,熱心的答應了,當晚跟先生skype時,先生問我”妳是社會成功的人士嗎?”我回信給告訴孩子們詢問他們的意見,孩子們回信:




 


阿姨:您太謙虛了,我們認為教育跟醫療都需要有很高的職業倫理跟道德,他們不能因為自身的情緒或是私人因素去影響到他們的專業,您在醫院服務,我們除了透過您瞭解醫護人員的辛苦,我們更希望您可以跟我們分享您工作的經驗。


因為企管系畢業的學生有很多會進入企業做行政工作,相信醫院方面的行政工作會比我們外界所接觸的要繁雜許多,期待透過這次的課程及訪問提高我們畢業後所需的倫理與道德。


 


我是不是成功人士對年輕人而言不是重點,我想孩子們想知道的是剛踏入社會的自己在職場該如何待人接物及與人相處,在職場快二十年的Jenny想分享給年輕人的是”態度”這件事,在學校是大家服務學生,出了社會後是你們要服務每一個層次,心態上的調整及適當的態度是我希望能給你們的!!



--------------------------------




 

茶香果乾麵包 (其實沒什麼茶香,倒是有玫瑰香)


 


麵糰材料:


高筋麵粉300克、法國麵包粉200克、糖80克、 酵母8克、茶湯+全蛋 300 克、奶粉3大匙、冰奶油40克


 


內餡:櫻桃乾


 


 


作法:


1. 將麵糰材料全數入麵包機打20分鐘,放置發酵1小時。


 


2. 將麵糰分成二份,捲入櫻桃乾,整型表面噴水,發酵至二倍大。


 


3. 烤箱預熱10分鐘,麵糰表面塗上全蛋液,入烤箱160-170度,烤25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