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天就進入五月份,這是專屬母親的月份,我家老爺這幾天回台休假,週末晚上我們總會回婆婆家,先生的兄弟及家人們一大家子在公婆家聚會,Jenny會帶親手做的蛋糕過去,配上大伯現場煮的咖啡,全家人聊天的聊天,看電視的看電視,也是十分熱鬧。

上週就開始計劃著本週要做什麼蛋糕? 想著母親節的到來,現場就有四位辛苦的母親,做個有奶油的蛋糕吧! 老爺和我持不同的意見,他想要我做草莓乳酪蛋糕,這是他最喜歡的蛋糕,但婆婆以前曾跟我說過她和公公不喜歡乳酪蛋糕,所以我最後還是決定做個生日蛋糕囉。


我之前買了二袋手指餅乾,正好派上場,這蛋糕我希望能有很多的水果,不要那麼多的鮮奶油,畢竟大家都進入中年了,昨天買的奇異果還真是酸,這酸味搭配蛋糕的甜味,郤變的酸甜好吃,我個人非常喜愛,我邀請大伯的女兒來家裡當小幫手,一同完成這母親節蛋糕,大二的她興奮的裝飾著蛋糕,期待著晚上吃這美麗的蛋糕。


 


昨晚大伯和他女兒還有我家二個兒子超捧場,吃完一塊還問Jenny可以再來一塊嗎?Of course. (but我看到大嫂在瞄她女兒,可能是怕小女生發胖吧)


 




10吋母親節蛋糕

蛋糕麵糊:(可可戚風蛋糕配方)


A:蛋白6顆、糖70克


B:蛋黃6個、糖50克、水80cc、液體油80cc、萊姆酒15cc、低筋麵粉120克、可可粉20克


 


鮮奶油配方:


動物性鮮奶油250克、細白糖20克、萊姆酒少許


 


內餡;水蜜桃+布丁餡


 


表面裝飾:水蜜桃+奇異果+小蕃茄+蔓越莓乾+玫瑰花+防潮糖粉


 


手指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