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到好市多採買,因為買不到火鍋豬肉片,將就買了價格貴許多的火鍋”牛”肉片。


 


豬肉片我通常都拿來炒洋蔥並加入在好市多買的”柚子烤肉醬”,這道菜炒出來大人、小孩都愛,客人到我家我也都會出這道菜來一展廚藝.讓大家誤以為Jenny媽媽很會煮菜~哈ing~


但是這道美味菜餚改成牛肉後,多了股牛味,家人的喜愛度突然大幅下降,那個味道我用再多的柚子烤肉醬也壓不下來,傷腦筋!!


 


這牛肉片就因為沒有辦法拿來炒洋蔥一冰就冰了一個月,昨兒個突然想說不然來試試煮咖哩牛肉,好了~


這一試果然不同反想,咖哩牛肉配白飯口感真的好吃,肉質很嫩,我個人覺得咖哩配牛肉比配雞肉好吃很多,大寶和老爺昨晚可是吃了一大盤喔~ 


 


今天晚上要和孩子到淡水上課,老爺晚餐就可以自己熱咖哩來吃,不用等到九點半我回家才能吃晚飯了!!


 


材料


 


洋蔥、紅蘿蔔、馬鈴薯、洋菇、牛肉片、甜咖哩塊半盒


 


 


作法


 


1.將紅蘿蔔、馬鈴薯切丁,燙熟備用。


2.起油鍋炒香洋蔥,放入紅蘿蔔、馬鈴薯、洋菇拌炒,加水煮滾


3.放入牛肉片煮熟後即加入咖哩塊,將咖哩塊煮化了就可以關火囉~整個煮的時間大約15-20分鐘。


 


備註:因為牛肉片煮久易老,所以我在最後才放,一般肉塊則在第二步驟就加入了,且可省去第一步驟的燙熟。


 


 


 


後記:


Janey給我的好提議是可以試著加入蘋果丁在咖哩內


,會有不錯的效果,下次再做時咖哩時,我會記得加


果,感受一下蘋果和咖哩融合在一塊的味覺。


 


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