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一開學,媽媽的愛心早餐也跟著開工。現在不是孩子們每天期待媽媽的早餐,而是孩子的同學們。


 


聽兒子說他在進教室前都得先將自己的早餐藏好,因為一進教室就會有五六位同學來問他,你今天早餐吃什麼? 給我吃一口好不好。兒子很大方的分享著自己1/3的早餐給同學們,我想說他自己沒意見,我也不反對。


 


但前天聽說出狀況了!! 那天早上,我幫他準備了一份吐司夾芝麻醬及另一份起士龍蝦沙拉蛋吐司,兒子進教室時,將早餐放在桌上,去了一趟洗手間,回來後………………………………………


 


他的起士龍蝦沙拉蛋吐司僅剩下”吐司邊”遺留在他桌上,大哥生氣了,跟同學說他們不應該私自拿他的早餐,其中一位同學拿了20元給兒子,說這是他吃的早餐費用,兒子當然退回。


 


我想這件事之後,同學們應該學會互相尊重。


 


今天早餐我讓兒子帶了四片培根起士吐司當早餐,一進教室,那幾位固定常客圍著他,笑嘻嘻的問他”今天可以跟我們分享什麼早餐呢?” 大哥氣定神閒的拿出一片吐司說”這是我媽媽昨天做的麵包”話沒說完,同學們已經開始分掉那塊吐司了。( 媽媽心裡的O.S:五六個同學分一片吐司,會不會太可憐了點??? )


 


---------------------------------------------------------------------------------


 


這吐司麵糰裡額外加了大燕麥片,營養又健康,還有滿滿的起士。加入老麵的麵糰,麵包的口感更保溼及Q軟,一條切成七片,一個早餐就消耗掉一條,有沒有看起來很好吃啊!!


 


老麵:


高筋麵粉500克、糖60克、酵母8克、水275克


 


麵糰材料:


高筋麵粉500克、糖90克、 酵母10克、水275克、奶粉20克、大燕麥片20克、冰奶油60克、老麵150克


 


餡料:


培根、起士片


 


作法:


1. 將麵糰材料及老麵全數入麵包機打20分鐘,放置發酵1小時。


2. 將麵糰分成四份,滾圓鬆弛10分鐘,桿成長條型鬆弛10分鐘,捲起,再桿成長條型置入切片的培根及起士片,捲起,將麵糰側邊揑緊,置入吐司模中,表面噴水,發酵至九分滿。


3. 麵糰表面舖滿pizza絲。


4. 烤箱預熱10分鐘,入烤箱160-170度,烤40-45分鐘即可。出爐後需立即扣出吐司模放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