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侯有一陣子父母為了生活,到夜市擺攤做生意,賣的就是現在的關東煮,以前稱為黑輪。


 


那時苦瓜封、油豆腐封及高麗菜捲都是媽媽親手做的,媽媽每天都得很早起,到建國市場買最新鮮的魚漿和絞肉及其他材料回來,連關東煮的湯頭都很用心熬煮,那時爸媽的黑輪攤可是很受客人的喜愛喔,晚上父母去做生意,家裡的四個孩子也都帶在身邊,身為長女的我,永遠有為了做生意而洗不完的盤子和湯碗,半夜12點收攤時,媽媽總會將鍋裡剩下的食材舀出來給我吃,我跟媽媽說我好想吃高麗菜捲喔,但永遠剩下的就不是高麗菜捲。


 


長大後,在各便利商店都賣起了關冬煮,但吃來吃去都沒有媽媽做的料好實在,上個月去北投市場發現了賣魚漿的攤位,打電話回台中問媽媽高麗菜捲該怎麼做,我以家裡冰箱現有的材料,參考媽媽的做法,做了屬於我自己的高麗菜捲,這高麗菜捲很受老公喜愛,下週三老公要回台休假,今天趕緊再來做美味高麗菜捲給老公回來解解饞。


 


內餡材料:


 


魚漿1斤、瘦絞肉1斤、紅蘿蔔絲、香菇丁、洋蔥丁、柴魚粉、醬油膏、白糊椒粉少許


 


以上材料全數拌勻備用。


 


 


高麗菜的處理:


將高麗菜從芯的部份切成口字型後,一片一片取下高麗菜葉,洗淨,放入熱水中燙軟。


 


 


高麗菜捲作法:


取一片處理好的高麗菜葉,將硬梗切去後,舖上內餡捲起,收口處抹上太白粉,整個捲好放置蒸鍋,蒸20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