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烘培材料店補麵粉,和老板娘聊天聊很久,老板娘人超好的,很樂意與客人分享做麵包的各種技巧,大家都從客人變成了朋友,今天這款麵包的整型是老板娘教我的,老板娘還翻出她的烘培筆記本,讓我看清楚她麵包上的劃線是如何割,好可愛的麵包喔。


 


這次麵包上面的割線是 饅頭鴨 分享給大家的好撇步,利用美工刀片來劃麵糰,劃出來的效果真的很棒很專業喔,哈哈,我又多一件寶物囉!!


 


大家有沒有發現? Jenny的麵糰每次都會加入3大匙的大燕麥片,因為Jenny一直認為燕麥片是好物,對身體很好,加在麵糰裡打成一糰,烤成麵包,吃的時候完全吃不出燕麥片的感覺,小朋友們很能接受,所以愛耍心機的媽媽我就偷偷的加東加西在我家的麵糰裡,讓孩子們也能多接觸些好物囉~


 


 


 


麵糰材料:


 


高筋麵粉500克、大燕麥片3大匙、奶粉20克、糖80克、


酵母10克、水275cc、液體油40


 


 


餡料:


 


棗泥、核桃


 


作法:


 


1. 將麵糰材料全數入麵包機打20分鐘,放置發酵1小時


 


2.  麵糰分割成60克滾圓。


 


3. 取1麵糰,桿成圓片,放入50克棗泥,收口,再取1麵糰放入少許核桃後包入棗泥麵糰,收口處再放少許核桃,捏合麵糰,發酵至二倍大。


 


4.將發酵好的麵糰,表面撒高粉,以刀片劃數刀即可送入烤箱


 


5. 入烤箱160度,烤20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