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孩子都很喜歡吃肉燥飯,肉燥配上白飯一連可以吃個二碗飯。肉燥除了配飯外,還可以拌麵,燙青菜加點肉燥也很好吃,重點是做法十分簡單。


 


二個孩子都上國中了,開學這幾天Jenny開始訓練孩子自己去上學,早上六點半左右就得從家裡出發走路去搭捷運,因為不需載孩子上學,因此Jenny早上有一個小時的空檔可以到市場買買菜,家裡附近的早市小小的,沒有什麼好買,基本的青菜、雞、豬、魚肉都有,但要有些變化,可能就很難。


 


做些肉燥冰冰箱,晚上下班回家煮飯可以動作快一點,讓孩子早點吃飯,以赴七點的補習。


 


最近有個朋友,夫妻吵架,另一位朋友要我居中當和事佬,夫妻吵架當天我並沒有去找他們,而是在隔天大家心平氣和下才前往拜訪,雖然先生已經跟太太道歉,但兩個人的心結並沒有解。


 


在與他們夫妻聊天中,太太跟我抱怨先生只顧自己的興趣,讓太太持家很幸苦,承受莫大的壓力,而先生則跟我抱怨太太不懂他,其實他為家庭及事業付出很多,他不斷在動頭腦如何讓他們的共同事業做的更好,更有前瞻性。


 


我似乎是個說客,一邊要太太多看先生的優點,肯定先生所做的一切,一邊要先生多體諒太太,二個人應該在事業上分工,多正向思考,互相體貼對方。


 


話說在這件事身為父母的我在教養孩子上更加確認,與孩子互動時與溝通時也應多說正向的話語,這樣孩子的思維也會受到影響變的正向、樂觀,因為父母是孩子的模。


 



1. 將紅蔥頭及青蔥爆香。




2. 置入豬絞肉炒到肉質變白。




3. 加調味料,醬油、油膏、冰糖、酒、胡椒、水。




4. 小火煮三十分鐘,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