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車上聽廣播聽到一個故事,有一個王子得了一個怪病,他的行為模式全都模彷雞,找了很多名醫來看都醫不好,於是國王張貼公告對外求醫。


 


有個年輕人看了看王子的病情告訴國王,請您讓王子來和我生活一個月。


 


這個月,年輕人學雞走路、吃飯、晨啼,王子每天和年輕人玩的很開心。


 


一個月後王子的病竟然好了,國王很不可思議的問年輕人是怎麼辦到的?年輕人回答:我一開始模仿王子學雞的樣子,我們相處的很愉快,慢慢的我恢復成人的行為模式,王子就開始模仿我,所以他的病就好了。


 


很有趣的故事吧!我們在面對事情時,常常是以自己主觀的想法,來看事情,並且站在自己的高度,如果能轉個身,或蹲下來,以不同角度或許會客觀點。


 


上週老爺回來,看到小寶的書桌上方的架子上,擺放了許多小寶小學時組裝的模型,老爺赤責孩子不應將玩具放在看書的地方,容易分心,並要小寶收起玩心,丟掉他的模型。


 


我跟老爺溝通這件事,在我的眼裡我很肯定小寶有組裝模型的天份,那是種小肌肉與空間的概念,他或許不太會唸書,但他的操作能力好,在班上擔任設備長,專門維修班上壞掉的器材,很有趣的是,班上的門換了,他拿了把起子去轉一轉就修好了,風扇發出怪音,也經他的巧手修復了,不是每個孩子都對書本有那麼大的興趣,他是應盡他的能力去讀,但如果盡力了,還是讀不來,就該放手讓他去尋找屬於他自己的天空。


 


最後,模型保留下來了,小寶也開始唸書了。


------------------------------------------------------------------


這百香果是小寶從學校帶回來的午餐水果,班上同學對午餐附的水果不太有興趣,剩了一大堆,小寶徵求老師同意,全部帶回來了,好像帶了二十幾顆回來喔。


 


百香果有種特別的香氣,我很喜歡,但孩子們怕酸,於是我將它運用在蛋糕裡,蛋糕的顏色變的黃澄澄的很漂亮,也有著淡淡的水果香。


 


材料:


A鍋:蛋白6顆、糖70克


B鍋:蛋黃5顆、糖60克、百香果原汁40克、水100克、油60克、低筋麵粉120克


以戚風蛋糕製程,160度40分鐘。


 




 















 






戚風蛋糕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