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二個國中生最近老是媽咪我說東,他們就往西,我說天冷多穿件背心,孩子徧回我說我不冷,但過二十分鐘後,你就會看到他把背心穿上,明明就冷 ,但他不想受人指使,最近這類的事件層出不窮,要他不要跟我頂嘴,他說他在訓練口材,你說氣不氣人。


 


週一,在大陸辛苦工作的爸爸寫了一封長篇家書給大兒子,我家爸爸很少寫信的,他說他怕跟孩子講電話,他會一時情緒控制不了開罵,所以他以寫信的方式和孩子溝通,週三,爸爸要求二個孩子來跟他講電話,我不知道爸爸說了些什麼?但過了約半個小時,哥哥來向我道歉,兄弟二人互相提醒不要跟媽媽頂嘴。


 


我想我的孩子已經進入青春期。


 


孩子每一階段的成長,我就慢慢學習如何和他們相處,調整自己的作法,現在我要調整自己,不要講太多,不要保護太過,只要在軌道上正常行駛,沒有走偏,就不要管他走快或慢,要停或走。


 


今天的麵包是從Judy的格子中看到的,家裡的烏魚子,孩子們嫌太腥,拿來做這樣的鹹麵包,竟然不腥了,真好~


 


 


 


 


烏魚子香蔥麵包


 


金牌牛奶吐司麵糰



材料:高筋麵粉500g、砂糖40g、鹽9g、奶油25g、水225g、酵母5g、牛奶115g


 


香蔥烏魚子奶油醬


搗碎烏魚子60克、奶油40克、蔥


 


160度烤2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