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又是冷吱吱的週末,冷就算了,還下雨。


昨天下午大寶約了五位同學到家裡做班旗及隊旗


因為之前同學來家裡做報告的經驗


在大寶去捷運站接同學前


我先跟大寶約法三章


約什麼法呢?


第一、同學來家裡要有禮貌,見到我要打招呼


第二、活動空間為客廳、餐廳、厠所及廚房


第三、言明離開時間,大寶五點要去補習,同學需於五點前完成需完成的作品


第四、離開時需將帶來的垃圾丟到垃圾筒,地板上的廣告顏料要清乾淨


我所提的四項要求


我以前以為這是孩子們應該會自動去做的


但,我錯了!!


前二次同學來的經驗是


同學們早上十點來我家


中午我叫了外食給孩子們當午餐


中間我烤了餅乾、蛋糕


到了晚餐時間


還不見同學們想離開


我又叫了外賣給孩子們當晚餐


接著八點我提醒他們


你們真的該回家了


這下子,他們真的走了



喝完的飲料


吃剩的零食


做報告用的物品


全維持原狀


一樣都沒收


最後


這些收拾的工作,全成了大寶的工作


第二次同學又來家裡做客


情況大同小異


第三次,我就不太讓同學來家裡了


同學們全移到班長家做報告


這一次,班長家也不讓人去了


大寶拜託我可不可以再讓同學來家裡


所以我要他跟同學約法三章


讓他學習做主人


我還是依然烤了蛋糕


做了蔥餅


準備點心


招呼同學


這天,五點大寶自己去補習了


同學們留到八點才離開


垃圾在我的提醒下,收拾好送到垃圾筒了


地板也大概清理了


離開後我還是擦了地板,擦了牆上及和室玻璃門上的顏料


以及刷了馬桶


(因為用剩的顏料全倒入馬桶裡,我家馬桶有些地方呈紫色,有些呈咖啡色)


這次同學的來訪,我想還是較前二次經驗進步許多


大寶下課後回來問我下次同學還可以來嗎?


我再考慮一下!!


 


----------------------------------------


 


麵糰材料:


高筋麵粉500克、糖60克、 酵母10克、水275cc、液體油40


 


餡料:


肉鬆、美乃滋


 


表面裝飾:


起酥條、全蛋液、黑芝麻


 


 


作法:


1. 將麵糰材料全數入麵包機打20分鐘,放置發酵1小時


2. 取100克麵糰,滾圓,桿成圓片狀,包入美乃滋及肉鬆,捏合麵糰,表面噴水,發酵至二倍大


3. 發酵好的麵糰表面舖上起酥條刷上蛋液,撒少許黑芝麻裝飾即可送入烤箱


4. 入烤箱160度,烤20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