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班上有二位同學得了腸病毒,同學發燒得在家休息加上隔離十天,我家弟弟在上週日也開始出現一些症狀:頭痛、輕微發燒、口腔破一個小洞。


 


昨天早上他的頭痛及發燒的狀況不見了,昨晚郤出現了第二個破洞,今天回家口腔裡己有三個破洞了,晚上帶他到附近的診所讓醫生看看,醫生診斷應是腸病毒沒錯,所幸孩子抵抗力好,沒有持續發燒,醫生開了消炎和口內膏給我們,這幾天要多留意是否有呼吸不順及昏睡,希望沒事才好。


 


********************************************************************


 


今天早上他部門的同事拿了一包"日清百合花麵粉”送我,同事跟我說她最近用這種麵粉做吐司,口感很好,也讓我試試看。


 


我查了查電腦,"日清百合花麵粉”原來是法國麵包粉。剛剛我到常去的烘培店請較法國粉如何使用,今晚便來法國粉初體驗試試看囉。


 



 



 



 



 



桂圓核桃蔓越莓吐司


 


材料: 

法國麵包粉150克、高粉200克、低 150克、奶粉35克、5克、速溶酵母10克、糖45克 水315克、奶油40 

內餡:
桂圓、核桃、蔓越莓 
 


作法:


1. 所有材料攪拌均勻,拌揉至麵糰表面發亮。



2. 靜置1小時待其發酵。


3. 分切成每個250g的麵糰(約4顆),每顆滾圓,靜置10分鐘。


4.擀麵作法為擀成平面、捲起、再擀平。


5.擀成長型後,放入內餡捲起、入模型,放在室溫約30度的地方,待其發酵至模型的九分滿。


6.入烤箱,170度烤4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