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寶的基測下週六日即將登場,本週補習班和學校都紛紛準備起包子和粽子給國三學生當午餐,給他們打氣,兒子前天回來說他們午餐吃包子和粽子外還有蘿蔔糕,我不解怎麼蘿蔔糕怎麼也來湊熱鬧,原來是”包高中”,真有意思!!


 


孩子要考試,媽媽我呢也沒有辦法幫他些什麼,昨天外婆說要我傳真准考證到台中給她,她要到她平常常去拜拜的廟幫孩子祈求考試順利,昨晚去公公家,公公也說了一樣的話,這週末趕快給印一印發送給這些有心的長輩們,這個週六補習班也要帶孩子們出去拜拜,那我週六也來拜拜廟宇一日遊好了!!


 


----------------------------------------------------------------------------------------------------------


 


最近很有口福,媽媽、妹妹還有朋友都各送了桃子給我們家,大大小小都有,昨晚心裡想著水蜜桃可不可以加在麵糰或蛋糕裡呢?馬上開始我的實驗,先做蛋糕,九吋的戚風蛋糕僅需1顆水蜜桃肉就夠了,不需額外再加水或牛奶,我加了15克的蘭姆酒提味。


 


早上切給孩子們當早餐,真的不錯,口感也不會乾乾的,我想冰過會更加分,吃蛋糕時還會有小小的驚喜(吃到小小的蜜桃顆粒),這配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我有機會再來試麵糰。


 


 


 


水蜜桃戚風蛋糕


 


材料:


A鍋:蛋白6顆、糖70克


 


B鍋:蛋黃6顆、糖40克、新鮮水蜜桃切丁100克、蘭姆酒15克、油60克、低筋麵粉120克


 



 


以戚風蛋糕製程,170度45分鐘。


 


 


作法:


 


1. 將A鍋打發。


 


2. 將B鍋依序拌入鍋中拌勻。


 


3. 將蛋白霜分2次拌入B鍋,剩1/3蛋白霜時將麵糊拌回A鍋。


 


4. 蛋糕糊倒入烤模,入烤箱170度烤40-45分鐘。(取筷子插入蛋糕體,不沾即表示蛋糕烤熟,需烤到表面輕壓有沙沙的聲音)


 


5. 取出蛋糕倒扣到涼,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