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至的時侯,婆婆送給我一包湯圓,我分二次煮,一次煮鹹口味,一次煮甜口味。


鹹口味可是一種創意的煮法,將煮熟的湯圓丟入煮好的泡麵中,加些青菜、肉片,沒想到湯圓與泡麵竟然也合的來,太神奇了。


甜口味則是以黑糖為底的甜湯,搭配煮好的湯圓,黑糖香味的糖水,讓湯圓更顯的美味。


不過全糯米做出來的湯圓,對孩子們而言,太噎口了,小寶總是一顆湯圓得細切成好幾小塊才不會噎到,因此媽媽我今天來試試加了稀飯的湯圓。


 


材料:


稀飯1湯匙+糯米粉,搓揉均勻即可。


 


紅色的湯圓我則加入了草莓果醬,妳沒看錯,真的是草莓果醬,這樣就不需要準備紅色素了,而且色素聽起來就怕怕的,還是少用為妙吧。



我做不多一次的份量,有紅有白。
 



這糖水是加入了赤砂及黑糖各半,加黑糖是婆婆傳授的法寶喔。




 



生的湯圓要另外起一鍋熱水煮,才不會一整鍋煮好的湯圓變的稠稠的,不好吃。


 


成品出爐


 


這款湯圓適合老人家及小孩,口感上還是和傳統湯圓不太一樣,它少了黏性多了Q度,有點像芋圓,但又沒有芋圓那麼硬。加了草莓果醬的紅湯圓配著甜湯,還不錯,會有些許草莓香,不過我想這就不適合煮鹹的囉,鹹的紅湯圓建議使用紅麴粉或紫高麗菜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