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雲姐是位做茶葉蛋達人,她說每次做茶葉蛋總要做個上百顆帶到醫院與病房同事分享,我曾吃過美雲姐的茶葉蛋,她的茶葉蛋有別於一般的茶葉蛋,有股中藥的香味,我追問著美雲姐這好吃的茶葉蛋到底有什麼法寶?


 


美雲姐一點也不吝嗇與人分享做法,原來法寶是”肉骨茶包”,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答案,家裡正好有霏霏送我的肉骨茶包,讓我迫不及待的想來試試"肉骨茶香茶葉蛋"。


 


材料:


蛋、肉骨茶包、紅茶包(我用3包)、甘草、冰糖、醬油、塩、水


 


作法:


1. 將蛋放入水中煮成水煮蛋,放冷水浸泡,敲碎。


2. 取另一鍋放入肉骨茶包、紅茶包(我用3包)、醬油、塩、水(如下圖)


,加入水煮蛋放入電鍋,外鍋1杯水,蒸煮後浸泡1晚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