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芋頭饅頭


 



只有自己做的才會放這麼多的料喔~


 



等待發酵中~


 



40分鐘後可以入蒸鍋囉~


 




想不想也來一顆啊?


 


今天的天氣好好喔! 21度還滿適合做包子饅頭的, 與幾個朋友約好來家裡做包子饅頭, 朋友指定要做黑糖芋頭饅頭, 大家事前分配好工作, 一個人負責蒸芋條, 一個人負責做肉包內餡, 一個人負責帶飲料, 而我呢? 負責出場地、麵粉、糖、酵母等。


中午十二點半人大多到齊, 開始打麵糰囉, 看到朋友們每個人都認真的看著麵粉變成麵糰, 從她們的眼神裡我看出我的這群朋友一定會愛上麵粉的, 果不如其然, 大家都好認真的練習包子的包法, 饅頭的作法, 最後包子饅頭全數成功, 大家還約好下次還要再來做包子喔~ 真是愉快的一個午后!!

黑糖芋頭饅頭


配方:


麵皮:中筋麵粉500克+水260cc+黑糖0克+糖10克+酵母10克+油10克


內餡:芋頭切條蒸熟拌糖加些蜂蜜


作法:


將麵皮的材料全數揉成糰, 達到三光(盆光+手光+麵糰光)程度即可,放置5分鐘, 將麵糰橄成長方型, 2/3舖滿芋條捲起, 發酵40分鐘, 冷水開始蒸中大火14分鐘, 剩1-2分鐘時拿一根筷子讓蒸鍋有一些熱氣跑出來, 待時間到關火, 等約1分鐘, 再慢慢掀開鍋蓋即完成。


 



 

 



我這些有天份的朋友包的包子完全看不出是第一次包包子吧, 包的真是漂亮!


 


青蔥肉包 (60克皮)


配方:


麵皮:中筋麵粉500克+水260cc+糖50克+酵母10克+油10克


內餡:絞肉1斤+青蔥+洋蔥丁+塩+醬油+少許糖+白胡椒粉+香油



麵皮我參考了孟老師的"中式麵食問題整理"中的發酵麵食http://blog.xuite.net/jackie.baking/meng/24738370  ,麵糰不做基本發酵,鬆弛數分鐘後即可開始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