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老公走養生風後,Jenny媽媽家的冰箱出現了不少養生食材,像是大燕麥片、薏仁粉、黑芝麻粉、堅果、桂圓..等等。上個週末Mindy妺回台中又幫我帶了二包黑芝麻粉回來,我的二個孩子對於黑芝麻可是一點都不喜歡,泡在牛奶裡給他們喝,那二個兄弟會異口同聲的說不好喝,喉嚨會扎扎的,上回將黑芝麻放入戚風蛋糕中,家人們也不習慣,這次Jenny媽媽耍心機把黑芝麻放入麵糰裡,哈哈哈~ 兒子們全降服了。


不過因為黑芝麻麵糰是我的實驗品,昨天等麵糰發酵等的都快睡著了,足足等了三個小時,才發到九分滿,烤出來也沒有滿模,我想下次再做時可以將芝麻粉減少、麵粉量增加,或者將酵母量增加,以期發酵順利點,不要再讓我等那麼久。


 


 


麵糰材料:


高粉400g、黑芝麻粉100g80g、奶粉 3大匙、酵母10g、水+雞蛋=275cc、液體油 40g


 


內餡:


起士片


 


表面裝飾:


白芝麻


 


作法:


1. 將麵糰材料全數入麵包機打20分鐘,放置發酵1小時。


2. 取一半麵糰滾圓,橄成長片狀包入起士片,捲起置入吐司模,發酵至九分滿。


3. 入烤箱190度,4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