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即將到台中唸大一的姪女在二週前跟Jenny預約今天要到家裡做一個生日蛋糕送給愛她的爸比,這件事她一直秘密進行著,偷偷的打電話給我跟我討論要做什麼樣式的蛋糕給喜愛甜食的老爸。


 


討論的結果是白巧克力蛋糕,甜蜜蜜又不需太多鮮奶油,整個製程,我全讓小女生自己操作,打蛋糕、抺鮮奶油、淋白巧克力、拉花,我做副手,負責指導,這個蛋糕我們是在冷氣房裡製作完成,不然很怕鮮奶油會化掉。成品出爐小女孩開心極了,對自己的作品尤其是拉花滿意的直跟我道謝。


 


晚上我帶了好多關渡有名的塩酥雞等炸物到先生的大哥家為大哥慶生,這位父親很訝異女兒特地為他做的生日蛋糕,邊享受著我帶去的塩酥雞,邊看電影,晚餐後開心的煮咖啡請我們喝,黑咖啡配著白巧克力蛋糕,真棒! 


 


--------------------------------


9吋戚風蛋糕


A. 蛋白6顆、糖70克


B.  蛋黃6顆、糖50克、水80克、萊姆酒15克、液體油80克、低筋麵粉120克


1.  將A的蛋白打發


2.  將B拌勻加入A


3. 將打發的蛋白分二次加入蛋黃鍋,第三次再將蛋黃鍋的麵糊倒回蛋白鍋拌勻即完成蛋糕麵糊,倒入烤模5. 烤箱預熱10分鐘,160度烤40分鐘


 


中間夾層


打發鮮奶油加藍莓果醬拌勻


 


表面淋上融化的白巧克力及加了可可粉的巧克力拉花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