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台南行我們去台南玉井買了二大籃的芒果及一顆波蘿蜜,玉井是芒果的故鄉,芒果當然是鮮又甜,而且價格便宜,波蘿蜜則好像是南部才有的水果,這水果不常見,孩子們都覺得新奇。


上一回來玉井,算一算已是十七年前了,當時正在和老公交往中的我,因老公到成大唸書,那二年時間我有很多機會到台南看看他,順便到處吃小吃、看古蹟,有一回老公提議到玉井走走,沒想到騎了快2個小時摩拖車才到達,那時因為年輕所以不覺得累,要是現在的我,要我坐2小時摩拖車、晒2小時太陽,我可能會受不了囉。


昨天做了優格蔓越莓戚風蛋糕十分受到家人的喜愛,今天再參考Carol的 鮮芒戚風蛋糕 將水果入蛋糕中,另有一番風味,明天早上家人的早餐就是它囉!!少油、少糖、多健康的美味戚風蛋糕。


 



--------------------

鮮芒果戚風蛋糕 9吋


A:蛋白 7顆、糖70克


B:蛋黃6個、糖20克、芒果泥85克、液體油40cc、低筋麵粉120克


 



作法:


1. 將A鍋打發。


2. 將B鍋依序拌入鍋中拌勻。


3. 將蛋白霜分2次拌入B鍋,剩1/3蛋白霜時將麵糊拌回A鍋。


4. 蛋糕糊入烤模,入烤箱160度烤45-50分鐘。(取筷子插入蛋糕體,不沾即表示蛋糕烤熟,需烤到表面輕壓有沙沙的聲音)


5. 取出蛋糕放網架上,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