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麵包快沒庫存了,家裡有好多粉心粉,想想包子饅頭好久沒開工了,下班到頂好買了二盒80%瘦肉的絞肉,洋蔥和青蔥家裡都有,來做水煎包吧。


 


回到家問小寶,明天早餐吃水煎包好不好?小寶不假思索的回答:我不喜歡水煎包,如果是妳做的,我就喜歡。真有趣,Jenny的水煎包沒成功過,第一次做的時候火候沒控制好,把水煎包煎的焦黑,這回是第二次動手做,這小子還說出這麼動聽的話,這可讓我更有動力把水煎包的火候研究個清楚。


 


我家只有安麗炒鍋,沒有另外購買不沾鍋,而安麗的鍋子要使用前都得熱鍋,鍋子熱到一定程度煎東西才會不沾,上回就是熱到一定程度後,下生麵糰,沒有幾秒底就焦掉了,讓我十分苦惱,這次記取教訓,秉著實驗精神,先小火熱鍋約二分鐘,加油後再轉文火,等鍋子温度微微下降後再放麵糰,文火煎十五分鐘,總算是皇天不負苦心人,上圖第二張試吃照的底還是有些焦,但不到黑,第二鍋再將火轉更小,哇~出來的水煎包,內餡全熟,底部金黃,真是太好了,下回做水煎包或煎餃就不怕囉。


 


----------------------------



青蔥鮮肉水煎包 12


 


材料:


 


內餡


洋蔥切丁+青蔥+絞肉1+胡椒少許+蠔油+塩


 


12 (70)


中筋麵粉500 + 糖20 + 275cc + 酵母7


 


1. 麵糰揉勻發酵1小時,分割成每70克一糰滾圓。


2. 每一麵糰桿成圓片包入內餡,捏成包子,收口朝下。


3. 包好的包子靜置10分鐘左右。


4. 置入鍋中,倒入麵粉水(麵粉:水=1:10),文火煎15分鐘,撒上白芝麻,悶1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