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國中生在今天考完了第二次段考,今晚母子三人顯得輕鬆自在,完全不理會這次考試到底考的如何,因為一切都得等到下週考卷發下來才會知道,考不好,第三次段考再繼續努力,但是需把錯誤的題目弄懂才行,考得好,還是第三次段考要繼續努力,期望一次比一次進步。


說到德國結,我最喜歡新竹RT出的德國結麵包了,每回總會託朋友或妹夫到新竹時為我帶一大袋,冰到冷凍庫,慢慢品嚐,RT的德國結很特別,麵糰中間包入了鹹奶油,增添了德國結的美味,也增加了不少的熱量。


曾經想過如果自己會做這樣的麵包該有多好!!但看到國外德國結的配方大多使用〝氫氧化納〞來製作燙麵水,讓我不免憂心,〝氫氧化納〞可是我拿來做手工皂的化學原料之一,這下可好了,也不知道吃進了多少化學原料。


大麥町太太 格子裡看到她使用蘇打水來燙麵,也可以做到增加德國結麵包的外觀色澤的成效,這真是令人太興奮了,等了幾天終於等到週五,今天晚上可以來試試我夢想中的德國結麵包。


烤出來的麵包,老實說還真的有那麼一回事,外脆、內Q彈,咬在口裡口感紮實,這麵包還真好吃,我那一大罐麥芽精不怕用不完囉。


 


【材料】:


麵糰  (8*68克)


高筋麵粉 .....330g


速發酵母.....4g


糖.....3g


鹽.....3g


麥芽精......7g


牛奶.....70ml 


水......120ml


【做法】


1.將全數材料置入麵包機,揉十分鐘,讓麵糰光滑和柔軟即可。不需要揉到完成階段。


2.讓揉好的麵糰發酵一小時。


3.將麵糰移至案板再一次揉壓,將麵糊糰中不均勻的大氣泡擠出。


4.直接進行分割麵糰@68 g 滾圓,鬆弛5分鐘。


5.將麵團整型成德國結狀,表面噴水,發酵20-30分鐘。


預熱烤箱170℃


6.於麵團靜置時間準備蘇打水~


7. 將小蘇打,水和鹽在一個大鍋中煮沸,然後離火將德國結麵糰一一放入煮開的蘇打水中約燙30秒將它從蘇打水中取出,並把它排列在鋪上烘焙紙的烤盤上。重複此步驟完成全部德國結。


◎當德國結經過川燙之後,可以聞到如山東頭饅頭的香味,而且之前發酵膨脹平滑的麵團表面,會因為川燙有一些縮皺,但是沒關係經過烘可它又會回復平滑。


8.在德國結麵糰較粗的部位畫上橫線一刀,撒上粗鹽。


9. 送入已預熱的烤箱烘烤 16分鐘表面上色均勻即可。(依烤箱溫度)


燙麵之蘇打水比例為 : 




1000L水:30g的食用蘇打粉:15g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