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大寶和我在聊天時提到老師跟他說的一句話, 我想很久, 不知道該從何處幫他, 老師說


”大寶一直很優秀, 但是只是一直在原地維持原有的實力, 但是有些孩子已經慢慢在超越他”


我想老師對大寶一直有所期待, 我也相信孩子在家的表現, 與在學校的表現是有很大不同的。


我記得有一次老師和我聊到, 大寶對於有分數的東西就會表現出積極主動的追求與配合, 無形中讓老師們認為這孩子是有心機的, 太在乎成績表現, 有加分才願意多付出, 才願意舉手, 否則就算他懂他會, 他也不願意發言, 這就是我昨天很你談的如何讓孩子能夠活潑一點, 孩子太聰明了, 很容易想太多, 老師對他說的話也造成他的自信心更加的不足, 他現在也覺得別人都很強, 他除了從考試中得到成就感外, 其他的地方他會覺得不如人! 可是我很清楚這個孩子很善良很有主見懂得尊重別人學習能力強........他有很多優點的。


你比較聰明,比較有辦法, 一起想一想如何讓孩子在同儕中表現的更出色,不再只是考試工具而已。 我們也要多肯定孩子, 增加他的自信心, 讓他知道自己有很多的長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