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整理廚房時看到那包數月前回台中,吳媽給我的”日陽牌在來米粉”,吳媽一再的誇獎這個牌子的粉做出來的蘿蔔糕跟手工磨米一樣,口感好Q、好好吃喔!


 


老爺和二個孩子相當喜愛吳媽媽做的蘿蔔糕,每每回台中吳媽媽一定會蒸一大籠的蘿蔔糕等著我們,煎的赤赤的蘿蔔糕配上蒜頭醬油,那另人難忘的美味,吃再多都不嫌膩。老媽看孩子們這麼喜歡,一直希望我把她的手藝學回去,做給家人吃,如今老媽如願囉~


 


下午向吳媽取經詢問蘿蔔糕做法與經驗, 晚上一回家馬上親身體驗一下, 嗯!材料簡單到爆, 白蘿蔔二條(刨絲), 粉一包, 調味料, 夠簡單的唄~ (我自己私自加了香菇丁和培根)


 


 


 


首先備好ABC三個鍋


A鍋:水7杯 + 全數蘿蔔絲 + 1匙油,將蘿蔔絲煮熟 (老媽說約10分鐘時間)


 


B鍋:粉 + 5杯水 + 調味料


 


好重點來囉! 一般人是將在來米粉水倒入熟蘿蔔絲那鍋繼續煮,可是吳媽郤要我將A鍋倒入B鍋攪拌均勻即可。


 


C鍋 (電鍋內鍋):C鍋抺油,將A+B混合體倒入,C鍋放入電鍋,外鍋放2.5杯水,蒸40-60分鐘,蒸熟後拿筷子搓搓看沒黏筷就表示蒸熟囉!


 


可千萬別急著從鍋子裡將成品取出, 放到明天早上再倒扣出來。


 


整個不含蒸的時間,大約是三十分鐘,這蘿蔔糕正好拿來過年拜拜, 我想一連好幾天我們家都會煎蘿蔔糕來當正餐,再配碗謝太太送的淡水魚丸湯,真是不錯~   


 


 


Jenny祝大家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2010-03-23 吳媽媽筆記


1. 米1升泡水2小時, 米+水=3斤用果汁機打碎


2. 蘿蔔3斤加塩悶熟


3. 將2加入1 小火攪拌並加油蒸1.5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