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爺從小住在關渡,他對鹹蛋有著深厚的感情存在,家裡每每吃稀飯,桌上一定要有鹹蛋配才行!


 


關渡這個地方在三十年前處處是鴨寮,老爺對自己小時候的印象是常常幫忙鄰居洗掉鹹蛋上的紅土來賺零用錢,那時代的鹹蛋是使用紅土加塩混勻後包裏著整顆鴨蛋,靜置等待一個月後,再將紅土洗淨,這樣的費時費工才能完成一顆好吃的鹹蛋。


 


我娘家其實很少出現鹹蛋這樣食材,自從我嫁到關渡後鹹蛋這東西就開始在娘家出現了,難道是媽媽口裡吃著鹹蛋,心裡就會想著嫁到關渡的女兒嗎?


 


現代的鹹蛋的做法我猜想很難像過往一樣等個一個月了吧!突然有個想法,自己來做鹹蛋試試,做法真的不難,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試試看喔!


作法:


1. 將水:塩=4:1 煮滾放涼。


2. 將蛋(雞蛋或鴨蛋均可)洗淨,放置容器中。


3. 將塩水置滿容器,靜置30-40天,取出蒸熟即可。


 


好囉,我現在就要慢慢的等到2009-03-09 就可以來試試自製鹹蛋的成果囉!!


 


下一個超想做的東西是"手工皂" ,現在還在唸書階段及採購中.... 敬請密切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