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峰硬漢嶺上有一硬漢碑並有一座牌樓,兩旁一副石刻對聯「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為學硬漢而來,為作硬漢而去」。因昔日憲兵隊在此訓練「硬漢精神」而得名。

         在高處上,視野遼闊,由硬漢嶺向四方遠眺,西為台灣海峽、東為台北盆地,南為林口台地,北為淡水河,也可看到關渡大橋、多出海口。不管是遠方的山地地形、丘陵地形或近處的盆地、台地與海岸平原,皆盡收眼底喔。


 


 


週六老爺說要帶我和大小寶去爬八里的觀音山,早上10:00我們就到達了硬漢嶺的入口開始當天的爬山一日遊。“觀音山”10年前Jenny媽咪還在跟爸比交往時爬過一次,實在太累了,所以十年不曾再登此山,真不知是哪來的勇氣,居然答應爸比要去爬山!


硬漢嶺一共有2000階的樓梯,當我和孩子爬到400階時,大小寶就開始埋怨為什麼要來爬山? 我最討厭爬山了.. 爸比看了就沒好氣的罵起孩子來了,什麼難聽的話都說出口來,媽咪見狀馬上請爸比自己先去爬,我們隨後就到,別管我們了!因為爸比那個人是口壞心好的人,他可能是對孩子的期望太高,常常會說出傷孩子的話,把他支開就對了。


剩下我們母子三人,老實說那時的我也真的喘的不得了,汗如雨下,真想放棄,坐在原地等爸比下山就好。但是父母是孩子的模範,我如果遇到累或困難就放棄,那不是教壞孩子了嗎? 媽咪開始鼓勵大小寶,”再半小時就到囉!” “我們已經走到一半了,加油!””好厲害喔!””我們休息一下再繼續走””上面的風景一定很棒!”


路人看到這二個孩子也會給予鼓勵與加油,”快到了!快到了!””前面有涼亭等一下就可以休息囉””前面那段路比較難走, 後面就比較輕鬆囉~””多爬幾次就不會這麼累了”。


就這樣,我和兩個孩子花了二個小時,總算是登上了2000階的硬漢嶺,因為有路人的打氣,我們愉快的到達目的地。


這次爬山帶給我的省思--孩子真的是需要多給他鼓勵的語言! 這種善的語言能給予人力量,惡的語言就只會讓人不舒服,想放棄。2000階/18= 111層樓,對於不常運動的我們,真的不容易! 但我們還是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