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小寶五年級上學期剛分班時,Jenny媽媽第一次參加班上的親師日,初次見到小黃老師,至今仍記得她對家長們說的一席話,也就是老師的教學教育理念,


一、如果可以希望家長不要讓孩子上安親班,讓孩子培養自己完成功課的習慣,讓孩子學著自己安排時間,對自己負責。(班上至今有一半以上的孩子沒有上安親班,功課也沒有落後)


二、學習不是只有在課堂裡、學校裡、課本裡,真正的學習是在教室外,走出校園與外界互動中學習。(小黃老師的德政--每月辦戶外教學)


三、希望家長能儘量挪出時間參與孩子的戶外教學活動,不是要妳來幫忙帶孩子,而是讓妳有更多與孩子相處,玩在一起的時光,將來孩子長大後,童年中最美的回憶是有父母陪伴一起參與的活動。(每場戶外教學都歡迎家長一同來參與)


很特別的老師,是吧。是的,真的很特別!每個月小黃老師用盡腦汁的想要帶孩子到什麼地方去接觸社會大學,去體驗人生除了唸書外的另一片天空。上個月去Y17溜直排輪,到公園看松鼠,孩子回來後滔滔不絕的跟媽媽分享他這一天的快樂,聽著聽著我也覺得好幸福,孩子能從活動中得到這麼多的滿足。


這個月的活動是去竹圍農場打漆彈、焢蕃薯、烤肉,行程滿滿,Jenny媽媽也在工作中挪出空檔請假一起出遊,順便充當小小志工媽媽。


在活動中我觀察到孩子們之間的互動與默契,這個班的孩子特別不一樣,需要推派代表時,被推派者總能很大方的接受,在團體活動中大家各施其職,發展自我的長項,堆土窯時,有孩子不小心堆倒了快完成的土窯,孩子們都知道不是故意的,很快收起沮喪的心情再接再厲完成任務。漆彈競技分組時孩子們也能靜靜聆聽 leader型的同學分析作戰計劃,不搶功,受了傷也不鬧脾氣,實在令人佩服。烤肉活動中,孩子們認真的刷著烤肉醬,將肉片翻面,好不容易肉烤熟了,香噴噴的肉片,孩子們立刻夾上吐司,送到我們面前要我們先品嚐,好貼心。


小黃老師跟我說她喜歡帶孩子們出來戶外教學,從活動中她可以看出她教學上還有哪些漏洞,還有什麼沒有教給孩子的。她跟孩子是師是友,她教孩子有禮貌、給他們發揮的空間、也看見每個孩子的優點,她也有她自己的規矩。在這次活動中我充份感受到這個班級的團隊合作精神,這不是出了社會後最重要的課題嗎?我只能說614的孩子,你們真的很幸運,能在小黃老師那裡學到這麼多。我真捨不得孩子們再過幾個月就要畢業了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