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到麵包店買了幾個孩子愛吃的克林姆麵包,不知道是不是物料上漲的關係,麵包整個的口感都覺得不如以往的美味,克林姆餡更是少的可憐,孩子們吃完後失望大於滿足感。


Jenny的烤箱雖然有點問題,但昨晚還是想試試是否還可以烤蛋糕,自己做克林姆餡,蛋糕入烤箱的那幾十分鐘,我緊緊的守著烤箱,一會兒開全火,一會兒調成上火,一會兒又調成下火,要不就是調換烤盤的位置,忙死人囉,還好烤出來的蛋糕沒讓我失望,加入了滿滿的克林姆餡,小寶還不時跑來假裝看蛋糕好了沒,其實是趁我不注意時偷挖內餡來吃,真是可愛。


做出來的成品我先把它冰在冰箱,今天早上拿出來當孩子們和自己的早餐,孩子們配鮮奶,我當然是配咖啡囉,好吃好吃。


這個克林姆餡,百分之百鮮奶製作,很健康、營養,口感也很好,可以拿來做克林姆麵包的內餡喔。


 


材料:


一、克林姆餡: 


A:蛋黃3顆、糖60克、玉米粉10克、低粉15克


B:加熱鮮奶300cc(約80度,我用微波2分鐘)


C:奶油10克


 


作法:


1. 將A的蛋黃與糖拌勻,加入過篩的粉類拌勻。


2. 將鮮奶加入A盆拌勻,煮開關火,加入奶油。


3. 待克林姆餡稍涼後,取篩子將克林姆餡以湯匙輔助過篩,即完成。(此步驟可省,但過篩後的餡,口感較細緻喔!)


4. 將克林姆餡包保鮮模入冰箱冷藏備用。


 


--------------------------------------------------


 


二、蛋糕麵糊部份:(戚風蛋糕配方)


A:蛋白6顆、糖70克


B:蛋黃6個、糖50克、水80cc、液體油80cc、萊姆酒15cc、低筋麵粉120克


 



作法:


1. 將A鍋打發。


2. 將B鍋依序拌入鍋中拌勻。


3. 將蛋白霜分2次拌入B鍋,剩1/3蛋白霜時將麵糊拌回A鍋。


4.取一小碗臽蛋糕麵糊一碗拌入可可粉(約5克)


5. 將可可麵糊臽到烤培紙上,烤5分鐘。


6. 取出烤盤,倒入全數蛋糕麵糊,入烤箱170度烤15-20分鐘。(取筷子插入蛋糕體,不沾即表示蛋糕烤熟)


7. 取出蛋糕放網架上,待涼。


8. 在蛋糕體表面以水果刀橫劃數刀(不切斷),舖上滿滿的克林姆餡,捲起固定,整個涼透即可放冰箱冷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