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昨天的麵糰,我另外做了”大人口味”的紅酒桂圓核桃麵包,之所以稱它為大人口味是因為我將桂圓浸泡在香濃的私釀甜葡萄酒中,私釀酒的酒精濃度好像都比較高,做出來的麵包,口裡有著酒香味,讓我有點微醺。


 


我想這款麵包很適合在冬天的早晨搭配著熱咖啡來吃,一定會全身暖呼呼的,都不冷了吧!可以稱它為”心機麵包”嗎? 


 


 


---------------------------------------------------------------------------------------------------------


 


經過幾天每晚陪小寶讀書,小寶的社會科成績總算是從六字頭提升到八字頭了,而每天寫的小日記也從5分變成了8-9分,離老師的10分滿分感覺不遠了,雖然我很滿足,但也憂心孩子的創意己經慢慢在被我扼殺中,孩子每天真誠寫的小日記,記錄著自己內心的想法,雖然有些日記有點流水帳,但有些日記上的想法很有趣,很天馬行空,但郤不被老師認同,而現在得8分的原因是因為他每天日記的題目都是由我幫他指定,我知道老師要的是什麼,還硬性規定每篇小日記一定要寫二個以上相關的成語在其中,他的小日記變的一板一眼,感覺是有認真啦,但郤失去他的童真。


 


今明二天公司辦了場大型研討會,Jenny是工作人員之一,在會議中場休息時看到了侯文詠先生,這突然讓我想到侯文詠先生在”不乖”書裡的某個片段,也曾提到類似的情節,而我也矛盾著,我們的教育還是在訓練孩子迎合教育者的要求,讓孩子在框架中成長,而我也逐漸變成是以這樣的角度在教導我的孩子,真是無奈。不是嗎?


 


------------------------------------------------------------------------------------------------------


 


 


 


隔夜種:高筋麵粉105g、低筋麵粉45g、水150g、酵母0.5g


 


主麵糰:高筋麵粉245g、低筋麵粉105g、麥芽精1g、糖5g、鹽10g、水175g、酵母5g、隔夜種300g


 


作法:


1. 前一晚先將隔夜種材料全數拌勻,冰到冰箱。


2. 將已發酵的隔夜種從冰箱取出,加入主麵糰的材料,放到麵包機打二十分鐘。


3. 取出打好的麵糰,分割成80克一糰,滾圓,靜置二十分鐘。


4. 將麵糰桿平包入己泡過紅酒的桂圓、蜜核桃,收口,將麵糰整型成三角型狀。


5. 表面噴水,等待發酵成二倍大(約需1.5小時)。


6. 烤箱預熱十分鐘,入烤箱前麵糰再噴水,160度烤18-20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