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天公司手作社開會,社長又向副社長邀課了,身為副社長的Jenny從社團一年希望我開三~四堂課,到現在快年底了,我郤只有與大家做了一次小餅乾同樂,真是拍謝。


老實說公司的環境不是一個適合做烘培的地方,最主要原因是沒有烤箱,水電倒是沒有問題,這次邀課我實在不想再做餅乾了,想換換其他的東西玩玩,同事們家裡應該不多人有攪拌機或麵包機吧,但我很想教大家做簡單的麵包,可以做給家人孩子當早餐,於是乎,我的決定就是做這款免揉麵包吧!!


這配方是有油、有糖配方,先前曾做過 五分鐘歐式麵包 那就是款無油無糖配方,但我想初學者應該會很想做那種在麵包店可以買得到的麵包吧,我參考了周老師的免揉超軟麵包,昨晚攪了好大一缸麵糊,今天下班回來一看,麵糰寶寶長大了,可以拿來做麵包囉。


做了起士肉鬆與咖啡核桃二種麵包,口感我個人覺得很不錯,同學們,我們就來玩這款簡單的麵包製作課吧。 兩光師又要出擊囉!! 同學們請多多指教。


 


免揉超軟基本麵團 1份

 

材料:

水……………………450克

快發乾酵母…………1大匙

高筋麵粉……………900

細白砂糖……………180

鹽…………………1小匙半

奶粉……………………60克

蛋………………………3個

融化奶油……………180

 

做法:

1)      所有材料依序放入大盆子裡,用擀麵杖攪拌成均勻柔軟的麵團。
 

2)      蓋好,冷藏2小時到一天,這段時間裡隨時可以拿出來整形(冷藏越久甜味越淡)。

 

註:

天氣冷時宜用溫水,麵團也可不必冷藏,或放溫暖處發酵到膨脹再冷藏。如果沒有奶粉,就把水和奶粉的總重510克換成牛奶。如果喜歡比較溼潤的口感,可以增加50克水,並且減掉1個蛋或50克奶油。
 

這配方溼黏,用手攪拌不如用擀麵杖方便。我通常把盆子放在腿上,一手抱著,一手拿擀麵杖攪它,沒幾分鐘就均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