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拿兒子國中電腦課本來翻翻,發現讀書真好,可以學好多東西,他們現在學的東西和我們以前差很多,教育在這方面還是有進步的。


記得剛出社會,還在用傳統打字機打中文和英打,慢慢電腦進入企業,不得不趕緊學會office系統,到現在雖然不見得專精,但工作上使用都沒問題。


這幾年,年輕人會的東西(知識上)越來越多,自己反而停滯不前,這可不行,我相信雙子座是不能忍受自己一成不變的,跟兒子要了他的電腦課本,他倒也大方贈送,我期許自己每天翻一點,練習一些,這樣才不會變的LKK。


最近醫院社團課開了烏克麗麗課程,我也去參加了,音痴的我,連拍子都數不好,但我每天還是很努力的練習,我的毅力倒是讓年輕同事感受到做媽媽的持續性,年輕人跟老師開了歌單想彈”旅行的意義”,Jenny連聽都沒聽過,請兒子幫我下載mp3檔案,每天聽個幾遍,隔週老師在教時,我己經九成都會唱了,讓年輕同事嚇一跳說”Jenny妳不是說妳連聽都沒聽過,現在怎麼會唱了?”我想是因為我的年紀,讓我知道自己要什麼,會為自己要的東西努力,這是我自己要學的,不是父母逼我的,我練的開心愉快~


------------------------------------------------------------------------


家裡好幾個月前買了一箱黑八寶,但孩子們好像不太喜歡,放了好久,今天勉強拿來做吐司,口感老實說不綿密,但有Q感,有米飯湯種的感覺,是消耗庫存的好方法,烤好的吐司,冰到冰箱,要吃時再拿出來烤個幾分鐘,淋些煉乳,還不錯。



 


麵糰材料:


高筋麵粉500克、八寶粥1罐、糖50克、 酵母8克、水 140 克、奶粉20克、冰奶油40


 


 


餡料:



 


表面裝飾:


黑芝麻粒


 


作法:


1. 將麵糰材料全數入麵包機打20分鐘,放置發酵1小時


2. 將麵糰分成2份(做2條12兩吐司),滾圓,桿成長條型,捲起,置入紅豆粒,捲起,置入吐司模中,表面噴水,發酵至九分滿,表面撒黑芝麻粒裝飾


3. 烤箱預熱10分鐘,入烤箱160-170度,烤45分鐘即可。出爐後立即扣出吐司模放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