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法國麵包對Jenny而言是件極為考驗的技術,我愛吃法國麵包,但郤從未曾想嚐試自己DIY一條法國麵包,上個月到天母吃到了超美味的奶油蜂蜜法國圓麵包,我從那天開始就一直難忘那滋味,就為了這小小的圓麵包,讓我想自己動手做美味法國麵包。


這幾天我翻出書櫃置放很久的”日本名店名人麵包袐方”,書裡有很多法國麵包的教學與圖片,越看越想動手,接著又看到格友成功的完成了法國麵包,格友是在Kodo姐那取經習來的,Jenny便上前研究一番,Kodo姐每個步驟都說明的好清楚,於是決定使用Kodo姐的黑芝麻法國麵包 配方來做我的法國麵包初體驗。


作法及麵糰還有烘烤全是挑戰,Jenny沒有特別去買做法國麵包專用的石頭和帆布,一切以家裡有的材料為主,我前一晚睡前先處理了液種,隔天早上將液種和主麵團打到薄膜,接著送入冰箱冷藏,我去上班。


下班回到家取出麵糰,讓它回復室温順便再讓它發酵,約一個小時開始整型,接著再二發九十分鐘,烤箱放熱水預熱十分鐘,置入發酵好的麵糰,烤十五分鐘,取出水盤,續烤25分鐘,這烤焙過程中,我每隔8-10分鐘噴一次水。


成品雖然沒有很大的裂口,但還算及格,有外脆內軟Q的fu,畢竟是初體驗,下次應該會更進步,明天再分享剖面照囉!!



 


配方:


 



液種: 水150g  + 低粉30g  法國麵包粉120g  +酵母粉1g...給它喇喇ㄟ..放室溫一夜(約12~15小時)


 


PS:上述的粉也可以直接用高粉或法粉來做..


 



 

主麵團: 麥芽少許+水240g 先攪拌開來    隔夜液種一份  低粉50g  法國麵包粉300g   酵母粉1g   鹽6g 


 


除了鹽之外.所有材料用慢速攪打一分鐘...然後讓它自我分解15~20分鐘.....


 


加了鹽之後.先慢速攪拌一分鐘.改快速攪拌至麵團很光滑.有筋性..


 


看一下撐開的薄膜洞口的裂痕狀況...


 


以上麵糰重量約880克,分割成4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