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是分格線---------------------


冰箱的奶油乳酪開封後, 冷藏保存3-4週是它的極限, 每次做乳酪麵糰時, 小寶就會來廚房巡一巡有沒有切下來多餘的奶油乳酪, 若有, 小寶就賺到了, 他直接將奶油乳酪放入口裡, 那微酸穠郁的cream口感, 這小子可喜歡了。


 


昨天早餐原本想拿吐司抺果醬加一點奶油乳酪的, 看一看冰箱裡只有芝麻醬, 還真是不適合, 芝麻醬是我老人家的食物, 孩子可不愛!! 昨晚回家查了一下乳酪抺醬的配方, Carol的格子裡真的什麼都有, 自己打一小鍋抺醬, 冰在冰箱, 可以用上好幾天。


 


----------------- 我是分格線---------------------


 



這個暑假, Jenny開始進入家庭空巢期, 先生外派海外、2個孩子在外上課, 每天下班回到家一直到晚上九點左右, 家裡只有Jenny一個人, Jenny不需忙著煮晚餐, 沒有孩子們的陪伴我倒沒有覺得空虛, 反而有更多時間做自己的事, 好好的整理家務、讀書、做麵包、跟老公視訊、練琴、想想事情、煮點簡單的東西讓孩子回來時可以吃..., 每晚依然忙碌, 但性質不大相同, 過去是為了孩子, 現在是為了自己, 這小小屬於我自己的時間, 可是過去16年來不曾擁有的。


 


 

----------------- 我是分格線---------------------


 


配方参考Carol blog


 


香柚核桃乳酪抹醬



材料:
奶油乳酪150g,糖20g,柚子醬50g,核桃50g,


 


事前準備工作:
1.奶油乳酪從冰箱取出切成小塊回溫
2.核桃放入已經預熱到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8-10分鐘取出放涼切碎


 




步驟:
1.將回溫的奶油乳酪用打蛋器攪拌成滑順的乳霜狀
2.將糖加入混合均勻
3.再將楓柚子醬分次加入混合均勻
4.最後將核桃碎加入混合均勻即可
5.放冰箱保存,儘早食用
6.可以塗抹在任何自己喜歡的麵包上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