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是為了讓日子變得更有趣】


記者曾問英業達董事長温世仁,有什麼話要送給年輕人??

他只說了四個字: 開始讀書...

 
讀書......是為了讓日子變得更有趣......


我有個國三的女兒,
她在前一陣子的保送升學甄試時只填了一個志願,結果高分落榜.
她說: 聯考名額還那麼多,我總要把機會都試過了,才能甘願......
前幾天, 收音機播出屋頂上的提琴手,
她陶醉在音樂旋律中說: 很高興,我聽得懂英語......

當有人開玩笑罵她是笨蛋的平方時,
她會回罵笨蛋的立方......
她說:還好,我上過數學課......

在書店, 她翻著進口月曆,
笑開了臉, 因為她看到畢卡索, 梵谷的名畫,
都被改畫進了貓臉, 藝術家的幽默,
使她一整天心情愉快......
她說: 美術史,我沒有白念......

讀書的目的是什麼??
她說:哪來那麼嚴肅?

讀書, 讓我的日子過的更有趣罷了......
那你為什麼想念第一志願的學校呢??
她說: 我想把日子玩的更精采,
我想聽聽名校名師的課,
我想認識一群聽得懂我說笑話的朋友......
而且, 第一志願的學校,不是用想的就可以進去念,
我和我未來的好朋友,現在都在為聯考努力以赴......

我想,這就是她......

 

這篇文章讓我的教育理念又往上進了一步,不正是如此嗎? 讀書是為自己而讀的,不是為了成績而讀, 讀書如果成為了自己的興趣, 那麼看什麼書都會成為享受~~人生會變的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