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邱對Mindy妹很好,Mindy妹則對我非常的好,所以我也感受到小邱的好!


 


端午節當天Mindy妹從台中帶回了母親特別為我們包的肉粽,有甜的有鹹的,二大包我想有個50顆吧!


 


媽媽包的是傳統的南部粽,粽子包好後得放入滾水中煮2個小時,很費時費工,粽子內的餡料不因物價上漲而縮水,反而還多了粟子和花生,媽媽說自己要吃的不要計較那麼多!媽媽越是不計較我就越心疼她的辛勞,與感恩自己有這麼好的母親。


 


端午節前婆婆聊天中問我喜歡娘家包的粽子還是她包的粽子,我回答是婆婆的粽子,婆得意的笑了,我想她是要這個答案吧!飲水要思源,雖然我嫁到台北,但我還是思念自己的母親,母親的粽子,那有我與母親切也切不開的親情與回憶!


 


婆說今年物價上漲的厲害,今年的粽子料要減少,多放點飯,三兄弟家每戶與往年一樣20顆,粽子的話題,一直沒停,突然老爺從皮夾中拿出錢來交給婆婆,給她包粽子,這時婆開心的停下了粽子的話題。


 


母親其實是有分級的,有傻母親,有聰明的母親,我都遇到了,Jenny媽咪是怎麼樣的母親呢?嘴裏吃著母親包的粽子,眼淚不自主的留了下來,心裏悶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