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兒子只要一有機會相處, 必吵無疑, 每次只要聽到小寶對大寶咆哮或大寶得理不饒人時, 我的心就會不由自主的揪一下, 很不舒服, 耳膜也開始隆隆做響, 接下來忍無可忍, 就開始痛罵二個孩子, 罵他們不懂得尊重對方, 黑羊與白羊,兄弟吵架就是對父母不孝.......

 

我不懂這兩個孩子是怎麼回事, 開心的時侯, 好的不得了, 不開心的時侯, 像敵人一般?? 老爺也對這兩個臭小子常常吵架覺得無奈, 有一天還自己喃喃自語的說"小時侯吵, 長大就不會吵了, 長大後感情就會非常好!" 身為母親的我也希望真的是如此!

 

我常覺得二個孩子很不懂事, 愛計較, 要他們學習寛恕別人的錯, 不要動不動就生氣...

 

早上, 我倒了二杯冰牛奶給大小寶, 小寶順著媽媽平日的教導,將牛奶放了一陣子才開始喝, 不是因為他乖, 而是他不敢喝太冰的東西, 大寶就不一樣了, 他一看到冰品, 馬上一口氣喝了大半杯, 值得我反省的事就從這裡開始, 大寶滿足的喝了一大口牛奶後, 開始擤鼻涕, 我又心疼又生氣, 立刻對大寶痛斥一番, 大寶很無辜的看著我就像是一個承認做錯事的孩子, 一句話也不答, 我罵完他, 情緒得到了出口, 但孩子學到了什麼? 我要求孩子要原諒別人, 面對問題要好好談, 我自己郤做了最壞的示範, 孩子的行為是承襲著父母的模式, 我罵大寶時, 因為我是媽媽, 所以大寶不能以下犯上, 他選擇默默承受, 但是如果是一樣的情形發生在二個孩子的互動時, 一定是你一言我一語的爭吵不休了!

 

我開始思考起自己的問題, 我想我不再需要去教孩子什麼, 因為身教就是最好的示範, 我希望孩子成為怎麼樣的人, 就該從我自己做起, 從今天起我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給孩子好的模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