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83.JPG

 

每回騎腳踏車到關渡

總會到特定的早餐店排隊買水煎包

從一顆十元

到現在一顆十五元

短短幾年

 物價上漲以為只差5元

 但比例高達50%

 可我們口袋裡的調薪郤差之千里

 

結婚快二十年

 常常膩在廚房裡的Jenny

 煮飯、炒菜、炖肉、做點心、烤麵包....

 在不知不覺中也為家庭節省了不少開支

 

 

 

妹妹常問我要如何理財

我沒有什麽好方法

 我回答她要先存錢

 有錢才能理財

 

而我和先生的共同觀念就是

 夫妻財產共同管理、該用則用、該省則省、珍惜物命

  

我們一家人上學的和上班的

中午幾乎都是訂便當

晚上和週末家人聚在一起的時間裡

一個月大概外食次數不到五次

 

或許因為家人都習慣Jenny的廚藝

也懶得回了家再出門

隨便煮一煮他們三個男人都很愛

 

我家有位很善於修繕的男主人

 電視壞了 自己修

冰箱壞了 自己修

 烤箱壞了 自己修

 微波爐壞了 自己修

 電腦壞了 自己修

他這一輩子就只為我修理東西

  

我們雖然節省

郤沒有減少對孩子的花費

 對朋友的大方

 該上的課 該學的才藝

 一樣也沒少

 哥哥上高中後提出要再學小提琴

 媽媽立刻支持

 Jenny在家做了好吃的點心

 也不吝嗇與朋友分享

  我想心裡富足了

口袋、家庭也都會富足

錢多錢少不重要

不缺就好

 

昨天在youtube上看了一則演講

2013莊祖宜在上海TED活動上演講「吃出更好的未來」

很不錯的好觀念

 

【外皮材料】

水................................400克
酵母.............................12克
糖................................60克
中筋麵粉........................ 750克
鹽................................8克
沙拉油...........................2大匙

奶粉........................20克

 外皮做法】 

外皮材料攪拌到三光後,發酵成2倍大。

 

【內餡材料】 
高麗菜1/4顆、絞肉1斤、青蔥 3根、鹽2匙、胡椒粉1大匙、醬油膏4大匙、香油2大匙

【內餡做法】

1.肉餡調味拌勻後再拌入高麗菜。

2.肉與蔬菜攪拌至呈黏稠狀,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再拿出來包。

 

【外皮的包法】

1.將鬆弛好的麵糰分割成80克麵糰

2. 滾圓,壓扁,桿成圓形的圓皮中間要有點突出來外緣較薄、中間較厚的圓皮

3.包入內餡,靜置發酵15分鐘

4. 起油鍋煎熟;煎水煎包時加入麵粉水(1碗水+1大匙麵粉)就有脆皮的效果,要起鍋前灑上白芝麻。

 DSC_03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