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毛老師,


謝謝您昨天和我談了這麼多關於與孩子溝通的方式, 我覺得自己很有福報, 在遇到困難時總會有一根浮木漂過, 老天爺總是這麼的善待我


 


謝謝您昨天導正了我的一些觀念, 讓我能心平氣和的和小寶談"欺騙"的事, 小寶真得是一個有善念的孩子, 昨天談話就如我所說一開始我問他什麼他都不答話, 我巧妙的善用了您昨天教我的話,不到幾分鐘他就把原因告訴我了, 也真如您所言, 我猜的不一定就是孩子所想的, 他真得是遇到了一些困難, 他不知道如何處理, 所以才選擇了說謊!


 


我昨天和小寶溝通了一段時間, 也和他討論了許多關於遇到問題的解決方法, 我希望能讓他明白, 方法有很多, 而不是永遠只有一個出口, 我先引導他去思考, 讓他想一些辦法後, 再給他幾個我的建議, 小寶都聽懂了, 我相信小寶一定會有進步的! 我對他還有自己有信心~


 


我覺得毛老師很適合當媽媽們的心靈導師吶! 感恩喔~ 以後有任何問題可以再繼續吵您嗎??


 


小寶媽媽 2008/3/7


 


2008-07-22


今天回想當時到底發生什麼事, 對了!就是小寶老師說小寶沒有寫完功課還騙媽咪做完了, 還有聯絡簿沒有在上課時間抄完二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