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大小寶參加慈濟親子班,本月主題很特別,訪視智能障礙的愛育院生,和他們一同唱歌、跳舞、做活動。


 


老師要孩子們叫院生們大哥哥或大姐姐,三四十歲的身體,裏面住著一個五歲的心靈,說的話,做的事,只有一個純真,和同學吵架後,大聲的拿著麥克風,不斷的說著對不起,謝謝大家來看我們,我愛你們,好多好多的話,讓人聽的好感動。


 


活動中發展中心負責人跟大家致詞,其中她誠摰的希望社會善心人士能多捐一些物資給孩子們,不一定是金錢,白米、衛生紙、牙膏、餅乾他們都很需要,身為母親的我,有一種心疼的感覺,這些院生因為與正常人有很大的不同,很多是被父母棄養,未來是什麼?我的孩子吃的好住的好,睡的好,有父母親和家人滿滿的愛,一樣是孩子,相較之下郤是差異如此大,怎能不讓人去省思,多希望大小寶能有一樣的感受,能感恩父母親對他們的用心!長大能為社會多盡一份心力。


 


我們搭公車回家路上,我見到一位約80多歲的老婆婆上車,坐在樓梯上面第一個位子的男孩子(大約4年級)竟然無動於衷,後來是老婆婆的兒子要求那個男孩子讓位,他才站起來,我實在太雞婆的跟那個孩子說,看到老人家或小小孩上公車應該要自己主動讓座才對,惹來孩子家長的不滿,還對我冷嘲熱猦說“妳那麼棒要不要給妳放鞭炮啊“,完全不認為孩子的行為有何不妥,我氣極了,心想有這樣的家長也難怪孩子會沒有愛心與同理心了,錯不在孩子,而是在家長吧!還好大小寶不會這樣。感恩喔~


 


台北縣愛育發展中心


台北縣淡水鎮沙崙路300號2樓


28053791


紅38公車至天生社區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