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好


大家都知道讀書好,為什麼人要讀書呢?因為讀書不但可以吸取新知和增廣見聞,更可以了解時代的脈動,還可以上之天文下之地理,不需出門便知天下事,既然有這麼多的優點,我們怎麼可以不讀書或不愛書呢?有些人有著優沃的讀書環境與資源,卻不喜愛閱讀,這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也是一種暴殄天物的行為。


  


俗話說:「一日不讀書,便覺言語無味;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這句話是指只要一天不讀書,就會覺得說出來的話很無聊;只要三天不讀書,就會覺得自己的容貌變的很可怕,也說明了讀書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正所謂開卷有益,只要肯閱讀,真心喜愛讀書,不管時間的長短,書籍的種類多寡,都可以對我們的學識增長與個性成熟有很大的助益,如果你想得到這麼多的好處,建議你一定要多讀書喔!


就我個人而言,我也是個很熱愛閱讀的人,對書本有著十分痴迷的狂戀,任何時侯,只有手中握有一本書,我就完全不會覺得無聊,我有個綽號就叫做小書蟲呢!我熱愛閱讀的原因是每當我閱讀一本書時,我就會覺得我自己就是書中的主角,擁有十八般武藝,不管是上天下海,都難倒我,我最喜歡的書是全庸出版的「金庸全集」,真心推薦大家有空也可以到圖書館借來看看,你也會和我一樣武功高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