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江菜包 + 芋泥饅頭


 



青江菜包


 



最近家裡的早餐老是在樓下早餐店或醫院前早餐車解決,每天三明治、飯糰、饅頭夾蛋、煎餃,小寶吃到都問我"媽媽,今天早餐還是吃三明治嗎?"


看著他那哀怨表情,我想到冰箱還有一包芋泥餡,可以做饅頭。下班後到肉攤現絞了一斤的梅花絞肉,買了二把青江菜,準備晚飯後自己做早餐囉。


 




 


舊配方新手法


青江菜肉包


配方:


麵皮:中筋麵粉500克+水260cc+糖50克+酵母8-10克+奶油10克


內餡:梅花絞肉1斤+青江菜2把+塩+醬油膏+少許糖+白胡椒粉+香油


 


青江菜的處理很簡單,先將洗靜的青江菜放入滾水中川燙後放入冷水泡涼,擠掉水分,切碎,與絞肉、調味混合均勻即可。


這次的麵皮我參考了孟老師的"中式麵食問題整理"中的發酵麵食http://blog.xuite.net/jackie.baking/meng/24738370  ,麵糰不做基本發酵,鬆弛數分鐘後即可開始操作。


包好的包子我靜置了約40分鐘,冷水入蒸鍋,中火,蒸17分鐘,約剩2分鐘時,將鍋蓋開一小洞,時間到立即關火,1分鐘後開鍋,哇~包子皮真的都不會皺吶,大成功!


我也用相同的手法做了芋泥饅頭,成果也不錯,早上看到孩子們滿足的表情,嗯!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