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款五分鐘歐式麵包,好久以前聽過同事提過,但郤從來不曾嚐試做做看,今天一做才發現真的十分簡單,且完全不需手揉麵糰,只需將材料攪拌均勻,靜靜等待發酵時間,低温發酵後以隔水加熱法烘烤出外脆內軟的歐式麵包,麵包組織不同於台式麵包的細緻,但郤有著令人想一片接著一片的慾望。


 


剛剛切了一小塊試吃,嗯~ 這款麵包本身含有豐富的鹹味(我認為可以再減少一些塩的使用量),單吃就很有味道,它有著濃濃的發酵及麵粉香,裡面的麵包體口感Q潤,是款值得推薦及再做的”好”麵包,附帶說明它為什麼”好”呢? 因為麵糰中完全不需加入任何的油脂及糖,我想如果拿來沾濃湯,一定更加美味可口!! 說這麼多,這款簡單的麵包到底怎麼做呢? 來讓我慢慢告訴妳~


 


材料:


中粉400克+酵母11克+温水360cc+塩11克(我想可以減到6克)


對! 裡面真的沒有奶油和糖喔~


 



首先將所有的材料拿一雙筷子拌勻, 妳沒看錯,只要拿筷子就好了, 拌好後放置室温2小時


 





2小時後的麵糰已經開始發酵囉, 接著將盒子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三小時就可以用了


 


冰在冰箱的麵糰可以冰二週左右的時間, 隨時想吃歐包, 隨時剪一塊麵糰下來製作, 很方便吧!!


 


 



這是我冰了24小時後準備從容器中取出麵糰的樣子,注意一定要雙手沾過麵粉再去取麵糰喔!


 



撒上麵粉後的麵糰很好整型,不會黏手。將麵糰整型好,等待1小時這是第二次發酵。


 



發酵完成,麵糰表面撒上麵粉劃幾刀,就可以準備入烤箱囉!


 



烤箱預熱十分鐘,底盤放入熱水,再架麵包盤。250度烤20分鐘,再改成上火10分鐘讓它上色,美味的歐式麵包就完成囉~


 



哇~ 真的像賣的吶,只是刀痕不夠深,下次做會更好!!


 



來張麵包內的氣孔圖吧~ 


 


本麵包參考以下達人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