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了近三年小提琴的哥哥,在小提琴老師的鼓勵下報名了"2011年布拉格台北區全國音樂大賽”七年級表演組比賽。


 


收到參賽證時發現被排到的時間是7/2(六)晚上八點到九點鐘場次,地點在大直的實踐大學,Mindy妹一聽到二話不說立刻答應請妹婿包辦了我們母子三人當天來回接送及錄影工作,實在感謝。


 


這場比賽採公平、公正、公開原則,每組比賽結束後即進行頒獎。評分標準:技巧30%、流暢度20%、音樂性20%、台風10%、難易度10%。


 


這場表演賽小提琴老師特別情商小寶擔任鋼琴伴奏這個重要工作,在練琴的過程中,兄弟倆經過多次爭吵、慢慢到了討論,期間的不斷磨合,到最後總算有了不錯的默契,讓身為母親的我,常常站在琴室外,聽著兄弟倆練琴,心裡好是感動,不是感動琴藝如何,而是被兄弟倆同心協力,聯手出擊而受感動。


 


這天妹妹很早就到家裡來了,晚上我們早早七點就到達比賽會場,先觀摩了五年級組及六年組的比賽,接著上場的是七年級組,不知怎麼著坐在觀眾席的我,突然緊張了起來,或許是因為聽到六年組的孩子們極為熟練又有技巧的彈奏悅耳的鋼琴,讓我不免為哥哥擔心,擔心哥哥會不會感覺壓力太大,而兄弟倆是否能順利不怯場的演奏完整首曲子,所幸只有小小失誤不礙事,孩子們下台一鞠躬,走回我身邊,我不斷的誇獎他們的勇氣,得不得獎已不重要,有勇氣站在台上表演給觀眾欣賞,已是很棒的經驗。


 


頒獎時間司儀唱名時,入選獎喊到哥哥的名字時,真是令人興奮,而哥哥也大方的上台領獎,他將獎盃拿到我面前時我才看清楚不是入選獎,而是佳作獎(特優3名-佳作3名-入選2名),這讓孩子更受到肯定,比賽一結束,我立刻打電話給在大陸辛苦工作的老公報這個好消息,老公聽了也十分高興。小寶說明年他也要參賽,也要拿獎盃,要報名那有什麼問題,能不能拿獎盃就得靠小寶自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